“法润宗教”普法进行时

2020-09-21 10:1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刘琦 金磊 侯永亮

  我区日前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主题巡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民法典》在宗教场所的宣传覆盖面,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区普法办近日联合区司法局、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在定海天主堂开展定海区“法润宗教”普法宣传进宗教场所活动,通过资料分发、法律咨询、以案释法等方式宣传各类法律知识。区民法典普法讲师团还为60余名信教群众开展了《民法典》宣讲,重点讲解出台该法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鼓励信教群众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深入了解信教群众的学法、用法情况,并对他们关于法律知识的咨询进行详细解答。

  接下来,区普法办还将联合区司法局、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到祖印禅寺、老天福禅寺和隆教禅寺等宗教场所巡回展出《民法典》知识图板,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