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剪纸润童心

2020-09-21 08:4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刘琦 鲁峰

  区普法办近日联合团区委、舟山市博爱法律咨询公益服务中心前往定海区育才学校开展法治剪纸体验活动,向学生们宣传法治知识,引导其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现场,剪纸老师陈士定为同学们讲授剪纸技法,带领大家剪出章鱼、心中有法、平安螺等既有舟山特色又有深刻法治内涵的剪纸作品。“章鱼是舟山常见的海鲜,被赋予遵章守法的寓意。”据陈士定介绍,由墨鱼托举的“学法”寓意有墨水有知识好学习,由鲳鱼托举的“守法”寓意昌盛的秋天守好法律的累累硕果,由带鱼托举的“用法”寓意带动身边人一起用法。同时,同学们也充分发挥想象力,纷纷动手设计制作,创作出法治、道德等一幅幅精彩的作品。

  下一步,区普法办还将不断创新法治宣传载体,继续开展法治剪纸、法治渔民画、法治团扇画、法治T恤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体验活动,为定海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