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有内涵! 我区7座城市公厕“美容”升级

2020-09-16 08:4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余秋凌 韩地枰 通讯员 周丹华

  公厕是城市公共服务的基础设施,安全、干净的如厕环境不仅彰显一座城市的精细化服务水平,还体现城市的文明程度。近年来,我区逐步推进城市公厕提升改造工作,公厕朝着美观、多功能、人性化、智能化的方向不断改进。

  记者近日在位于人民北路的金家后门公厕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金家后门公厕建成时间较早,内部环境稍显陈旧。通过这次公厕提升改造,我们对它进行了大幅度‘美容’,墙面、地面重新处理并贴上瓷砖,洁具、洗手台等设施全部更换。”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基建科科长王争力告诉记者,为了方便特殊人群,工作人员还将对未设置无障碍设施的公厕进行改造,像金家后门公厕这样内部空间较小、无法单独设置无障碍卫生间的公厕,将把男、女厕中间的单间改造成无障碍厕位、并在公厕外部铺设无障碍通道。对于内部空间较大,基础条件较好的公厕,将专门设立“第三卫生间”,专供母婴、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使用。

  位于解放东路的双拥广场公厕也在同步改造中,该公厕地处城市中心,人流量较大,将以美观、多功能、人性化为目标进行相关改造。“以前这个公厕环境较脏,设施也旧,我们上厕所感觉很不方便,希望这个公厕改造好后为我们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市民崔先生说。

  据悉,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自去年年底起对全区各个公厕进行排摸,最终选定了双拥广场公厕、金家后门公厕、老三中公厕等7座公厕进行改造。目前这7座公厕正在同步改造中,计划工期100天。改造后的公厕平面布局将更合理,水、电设施齐全,部分公厕还将覆盖无线网络,并为市民提供厕纸、热水等。此外,该中心还将强化长效管理机制,配备专人进行全天候管理,为广大市民营造方便、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