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

2020-09-14 09:1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余秋凌 韩地枰

W020200313368845850895.png

  为提倡节约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将“文明餐桌”工作纳入各机关食堂日常经营管理中,进一步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记者在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管辖的区行政中心机关食堂看到,购菜窗口前摆放着一盘盘菜品,其中,一部分由蓝色餐盘盛放的“小份菜”特别醒目。据了解,这是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践行“光盘行动”的创新举措之一。“小份菜”专门采用缩小了尺寸的蓝色餐盘盛放,在分量和价格上都是普通菜的二分之一,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很多职工的欢迎。

  此外,我区其他机关食堂也在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在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管辖的港务大厦管理处和东山路分中心机关食堂入口处,也摆放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餐桌上、墙上随处可见倡导“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提醒职工厉行节约、文明用餐。食堂也会根据每天用餐人数,制定相应数量的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