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涌吧,后浪! 环南街道“新时代东海美德好少年”服务项目启动

2020-09-04 09: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张真 见习记者 傅抿铭 通讯员 徐维君文/摄

234860_124488.jpg

  环南街道“新时代东海美德好少年”服务项目启动仪式近日在环南街道青少年教育活动基地举行。项目将通过开展“真善美”大学习、大寻访、大实践、大传播活动,引领辖区青少年争做新时代东海美德好少年。

  启动仪式上,全市首支由老革命、先进模范、优秀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构成的党团队一体化新载体宣讲队伍———环南街道“红色基因宣讲团”成立,并向“红色基因宣讲员”颁发聘书。在随后举行的“红领巾公益课堂”上,南下干部葛望春为现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据悉,该宣讲队伍将以“红领巾公益课堂”为主阵地,宣讲红船精神、工匠精神、航空报国精神和雷锋精神等“真善美”好故事,深化青少年大学习。“我会向更多的同学普及红色知识,宣扬少代会精神。”全国少代会代表舒文博此次被聘为“红色基因宣讲员”,他告诉记者,他将以身作则,带领身边更多同学多读书、读好书。

  “我们还将组织开展寻访身边的‘真善美’榜样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习典型的参与性和实践性。”环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厉景华说,项目启动后,街道还将确立5个典型社区,组织社区小小志愿者队伍开展创城、环保、敬老孝亲等公益活动,使青少年将“求真、向善、尚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实践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