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弘扬古城文化 昌国街道“红领巾小小解说员”持证上岗

2020-08-28 09:3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实习记者 傅抿铭 通讯员 林棋


W020200722308844725049.png

解说员 拷贝.jpg

  “亲爱的各位同学,我是‘红领巾小小讲解员’,今天让我来为大家讲解关于华东一级战斗英雄林茂成烈士的英雄事迹。”近日,檀枫小学教育集团檀枫校区二年级学生杨哲淳为参加红领巾红色研学之旅活动的小朋友们提供讲解服务,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及声情并茂的讲解赢得了现场众多小朋友和家长的阵阵掌声。这也是他担任昌国街道“红领巾小小讲解员”以来第一次上岗,当天上岗的“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共有18名。

  在“红领巾小小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与研学之旅活动的小朋友们走进舟山烈士陵园的同归域、姚公殉难处、杨静娟烈士塑像等处,深入了解了定海历史和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定海古城人文历史知识。“让孩子们加入到讲解员队伍中,不但提高了他们的语言表述能力,还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不少家长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弘扬定海古城的历史人文精神,昌国街道联合团区委策划开展了以“探古城文化 觅昌国记忆”为主题的青少年红色研学之旅活动,同时通过设立海选选拔、面试、培训及实际操练等环节,向社会广泛招募“红领巾小小讲解员”,

  “‘红领巾小小讲解员’ 会在寒暑假和各个节假日上岗,在舟山烈士陵园为参加红色研学活动的孩子们进行讲解,帮助他们了解舟山人文历史和烈士的事迹,传播红色精神。”据昌国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街道还会依托街道丰富的古城资源和红色旅游资源积极开展多种多样的研学活动,同时招募更多的“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加入到讲解古城故事和红色故事的队伍中来,更好地激发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认同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