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两个道路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2020-08-24 09:3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沈诗桥 通讯员 林燕

全力办好.png

  记者从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城东街道小洋岙区块阳光路、枫桥路两个道路改造工程正稳步推进。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畅通城市道路交通,完善排水管网系统,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连日来的炎热天气阻挡不了工程如火如荼的推进脚步。记者在城东街道小洋岙区块阳光路道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阳光路原桥梁位置进行桥梁的箱涵工程施工,新建箱涵采用双孔箱涵,将有效提升过水面积,进一步满足城市排水、交通、防洪等多方面需要。

  据悉,小洋岙区块阳光路道路改造工程西起双拥路,东至双洋路,总长239米,道路红线宽15米,等级为城市支路,设有双向两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20公里。工程新建车行道及人行道,并新敷设雨水管462米,污水管383米。目前已基本完成西侧半段道路的施工,下步将进行东侧剩余路段的雨污水管网改造、敷设及箱涵浇筑等。

  与此同时,与阳光路十字交叉的小洋岙区块枫桥路道路改造工程已完成雨污水管网敷设工作,现场正加紧砌筑雨水井等道路设施。据了解,小洋岙区块枫桥路道路改造工程南起同业路,北至规划五路,总长约467米,道路红线宽1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施工方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预计今年10月底前可完成阳光路、枫桥路北面路段的改造工作。

  随着城市发展,目前小洋岙区块多个新建小区正加快施工建设,原先该区块交通基础设施薄弱,或将无法承载周边小区开发建设后所带来的大幅提升的交通流量,通过项目建设能完善该区块道路路网系统,加强区块内交通联系,进一步畅通地下排水管网,加快周边区域的开发建设进程,同时改造后的路网与周边新建居民区相配套,将助力定海城东片整体城市颜值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