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应对台汛

2020-07-31 08:3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王思圆 刘攀攀 柳佳妮 通讯员 毛燕芳 黄子渊 范宇林 文/摄

  目前,我区已进入台汛期,各地各部门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从早、从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去年,受多个台风影响,盐仓街道多处山体发生滑坡、坍塌等,形成了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对此,该街道加快建设地质灾害应急治理点。在位于盐仓街道兴舟村的晓峰岭下路90号房后边坡地质灾害应急治理点,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建设挡土墙。据了解,受去年台风影响,该边坡发生山体滑坡等,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一半左右,将趁着近期晴好天气加紧施工,计划在8月中旬完工。”该工程施工方负责人夏松飞说。

  据了解,经过前期专家勘测和现场巡查,该街道确定了10个曾出现坍塌、对群众生活影响较大的点位作为今年地质灾害应急治理点,并于今年6月底前全部启动建设,目前总体建设进度良好。该街道还将加大排查力度,并邀请专家现场勘测、提出工程设计方案后再统一治理,进一步消除辖区地质灾害隐患。

  此外,小沙街道联合辖区船舶企业积极落实防汛防台工作,确保船舶生产安全。在太平洋海洋工程(舟山)有限公司的码头,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检查挂靠船舶的缆绳松紧度、磨损度等情况。据了解,为确保船舶安全度汛,码头已在常备4根铁锚链的基础上新增设24根高强度缆绳。此外,在人员调度上,“太平洋海工”要求工作人员随时检查船舶缆绳状态,发现险情立即排除。

  “对于无动力船舶,我们建议其在坞内度汛,并要求企业采用高强度缆绳及相关物资予以加固,同时加强对大桥沿线无动力修造船舶的管理,做好海上防御。”据小沙街道经贸办主任竺椿梢介绍,该街道将紧盯薄弱环节,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