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丨慈善拥军服务队关爱困难退伍军人

2020-07-10 10:5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陈妤

  在服务现役军人的基础上,定海区慈善拥军服务队近日将爱心服务对象扩大至困难、残疾退伍军人。昨天,服务队部分志愿者提着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爱心物品,上门慰问了困难退役军人赵连荀和郭忠海。

  今年71岁的独居老人赵连荀是上海人,曾在舟山海军部队服役6年。目前租住在金平山庄小区一处约9平方米的狭小房间。“赵师傅,我们来看你啦!最近身体还好吗? ”定海区慈善拥军服务队队长吴发喜说。见到爱心人士的到来,今年71岁的独居老人赵连荀露出了高兴的笑容,并向他们连连致谢。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位于桔园北区47幢403室的退役军人郭忠海的家中。今年60岁的郭忠海是定海人,他曾在湖北武汉当兵。 2009年,郭忠海中风瘫痪,一直靠妻子黄大妈和儿子照顾。郭忠海身高1.82米,体重80多公斤。黄女士担忧地说,年纪大了每次抱丈夫下楼看病真吃不消。

  定海区慈善拥军服务队副队长王向雨表示,队里有10多辆爱心出租车,可以为他提供24小时全天候免费乘车就医服务。

  吴发喜说,慈善拥军车队还将根据困难退伍军人个性化的需求,提供理发、陪聊和免费乘车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