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沙 插秧种地 农趣十足

2020-05-25 09:1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吴琼 通讯员 范宇林 文/摄

3307339846_17418385370_IMG_20200520_085632.jpg

233103_123603.jpg

  5月22日,以“稻米文化”为主题的定海小沙美丽乡村周系列活动举行,吸引了不少游客观赏游玩。

  走进伍佰岙农耕文化园,只见笔直的村道、成片的稻田线条分明,勾勒出一幅乡村田园美景图。现场,一场插秧体验活动正在举行。游客方先生刚到农田边,便迫不及待地冲进田里,没想到双脚深陷泥潭,一屁股坐了下去,引得众人哈哈大笑。“今天和几个朋友一起来玩,这里很有意思,下次我会带孩子再来一次。”方先生笑着说。

  据了解,小沙街道在保留原有耕地的基础上,合理布局、科学分区,增设美丽景观长廊、雅致荷花池、彩色水稻景观等特色农耕小品,优化田园景观建设。此外,设立了水稻种植手工体验区、时令观赏蔬菜种植区,插秧、推磨、种菜等创意农事休闲项目,通过原乡、原俗的农事体验,让游客参与农耕、感受农趣。

  附近,小沙东风民俗文化体验馆同样吸引了不少游客。在体验馆的出口处,摆放着米制品、酒糟类等各色特产供游客免费试吃。馆内分展呈展示、制作加工、互动体验三个功能区块,通过生动形象的壁画和原始制作工具让游客感受稻米文化。“此次定海小沙美丽乡村周活动旨在让游客体验小沙的田园文化之美和人文之美。”小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凤梅告诉记者,该街道还于今天在小沙三毛文化公园举行“绽放的百合———文韵墨香读书节”启动仪式,并开展三毛文旅驴友寻宝大会,带领游客感受小沙独特的乡村美景和文化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