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专项检查

2020-05-06 08:1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通讯员 倪家峰 刘佳

  日前,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区残联、区财政局对我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分别来到环南街道、昌国街道、双桥街道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座谈交流、入户调查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残疾人的经济和生活情况,查看“两项补贴”发放工作落实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部分补贴对象情况发生变化没有及时调整的情况,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

  据了解,“两项补贴”即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近年来,区残联不断加强对“两项补贴”日常管理,建立健全残疾人信息动态管理和责任追究机制,每月按时对“两项补贴”数据进行筛查对比,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尽退。同时,严格按照“个人申请、逐级审核、补贴发放”和“一人一档”的发放程序进行审核审批,确保“两项补贴”资金发放到位。今年截至目前,我区已发放“两项补贴”资金863.38万元,有效保障和改善了残疾人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