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青年田间地头“带货”忙

2020-04-29 10:1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吴琼 陈挺 通讯员 金川子 文/摄

C20200429-04B-72318.jpg

  “正源轩的白枇杷酸甜适度,味道鲜美,大家可以来这里采摘品尝……”4月26日,位于岑港街道正源轩现代农业园的白枇杷大棚内,岑港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正通过镜头介绍白枇杷的特点和食用价值。这些画面将制作成1-2分钟的农产品推介短视频,在定海青年微信公众号、古城定海青年派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展播。

  为帮助农户拓宽销路,团区委日前推出“青带货”助农活动,组织相关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用短视频营销模式推介农产品。目前,团区委已推出了3期短视频,收到了较好反响。记者在舟山市定海祥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桑葚种植园内看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我们在定海青年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推送的文章和视频,对桑葚采摘游很感兴趣,就提前一天预约了,亲手采摘的桑葚特别可口。”市民王女士满意地说。“他们帮我们宣传以后,有很多人来我们这里采摘游玩,增加了20%的游客量。”该合作社负责人潘世清尝到了“青带货”的甜头。       

  “我们希望凝聚青年力量为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和帮助。”团区委青少部副部长何刘舟泽说,他们还将组织人员前往金塘和白泉等地拍摄农产品推介短视频,为更多的农户送去有力、温暖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