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嗨购券”发放 开启“买买买”模式

2020-04-13 08:2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沈诗桥 陈炳群 通讯员 潘璐 文/摄

素材1.jpg

  市民使用“嗨购券”消费

  “春暖古城·乐享定海”全民消费季活动日前启动,首批价值300万元的“嗨购券”免费发放,市民参与热情高涨,并开启“买买买”模式。

  “你领到‘嗨购券’了么,我领到了3张!”“太好了,我也领到了!”……日前,在定海凯虹广场举行的“春暖古城·乐享定海”全民消费季启动仪式上,刚刚开启“嗨购券”领取通道,许多市民就拿出手机扫描大屏幕或工作人员手上的二维码进行领券。“我领到了3张‘嗨购券’,周末带着家人出来吃饭的时候可以抵用。”市民夏女士拿出手机进行了扫码领券。“实付50元就可以抵用一张,使用范围也挺广,吃个饭,逛个超市都可以抵用。”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嗨购券”的设定比较合理实用,门槛不高,吃穿住行都用的到。

  那么“嗨购券”发放后市民使用情况如何?记者在定海凯虹广场看到,市民吃、逛、购热情高涨。在负一楼的一家面包店内,前来选购面包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市民在付款时出示了“嗨购券”进行抵扣。“用完会员卡,还能用‘嗨购券’抵扣,真的便宜不少呢!”市民王女士表示还有2张“嗨购券”没使用,打算再去超市逛逛。她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一些,让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福利。

  在宋都·海滨新天地的一些餐饮店,前来就餐的市民也不在少数。“活动启动的当天,就有不少市民打电话来咨询‘嗨购券’的使用方法,好几个都预定了就餐时间。”据一火锅店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来店里消费的顾客慢慢多了起来,他希望通过这次消费季活动,来消费的顾客越来越多。

  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截止到4月10日24时,本次“春暖古城·乐享定海”全民消费季活动共吸引151家来自各行各业的实体企业加入定海区消费联盟,发放的“嗨购券”范围覆盖商超百货、餐饮美食、旅游以及其它生活服务业等方面。截至4月12日17时,我区共发放“嗨购券”52970张,其中核销18729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