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精神文明创建|烟蒂不落地 文明在手中 “带着孩子做公益,挺有意义”

2020-03-23 10:52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陆平 毛燕芳

  3月21日,定海区盐仓街道各个社区的30多名党员志愿者,兵分三路沿翁洲大道、兴舟大道、盐河路,开展“烟蒂不落地,盐仓更美丽”志愿活动。

  “妈妈,这里又有一个!”在翁洲大道一家饭店门口,6岁的舟舟戴着口罩,手里拿着垃圾钳。虽然是第一次使用工具,但他很快就学会了。他小心翼翼地将地上的烟蒂夹起来,放进妈妈手里的垃圾袋。这条街上小餐饮店较多,一路走来,舟舟“收获”不少,5分钟内,他就捡了8个烟头。“周末天气好,带着孩子一起做志愿活动挺有意义的。”舟舟妈妈周小洁是一名党员,她在军嫂志愿者群里看到招募志愿者信息后立马报名。

  虽然是党员志愿活动,但记者看到志愿者队伍中有不少是学生。 家住海舟公寓的张海航上六年级了,他穿着红色马甲、戴着小红帽,跟在志愿者队伍中。由于父母周末要加班,妈妈把他送来后就离开了。“我来做公益是想出一份薄力,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张海航说。

  “这个地方的烟头已经被我捡走啦!”“你捡了多少个了?”一时间,孩子们展开了捡烟蒂比赛。

  一个小时时间,志愿者们捡到200多个烟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