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旅游惠民季今天重启 免费发放40万张电子消费券

2020-03-18 08:4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通讯员 乐思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于今年2月29日结束的2019年“福在舟山”旅游惠民季活动中途暂停。近日,记者从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部门获悉,我市将以“疫去福自来,还你惠民季”为主题,重启旅游惠民季活动,活动时间为3月18日至4月30日,全体舟山市民均可享受惠民活动。

  活动同步开通“惠民季”微信小程序,向市民免费发放40万张电子消费券,其中美景、美宿、美食、美乐4类各10万张。舟山市民可凭领取到的电子消费券及本人身份证或市民卡,在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优惠项目中进行选择,目前全市已有140余家企业加入本次惠民活动。美景方面,除了未开放的普陀山景区,全市大部分景区都已加入并推出免费的优惠; 美宿方面,民宿将消费券使用期限一直延长至6月30日;美食方面,不少大酒店、小餐饮等都参与了本次活动,并推出了特价自助餐券、商务套餐券、储值卡充值优惠等优惠活动。美乐方面,部分商超、电影院、网吧等均推出了相应的优惠活动。“网吧、电影院等暂时还未开放的,储值卡充值优惠时效持续时间比较久。”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活动结束后,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按照实际核销的消费券数,给予所有参与惠民活动企业一定的补助奖励,奖励资金约200万元。

  此外,惠民活动还包括“开往春天的巴士”和“龙支付”五折畅游舟山活动。“开往春天的巴士”活动将推出以春天赏花为主线,邀请网红主播、旅游达人、短视频KOL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将延续2019“福在舟山”旅游惠民季原有的优惠活动力度,同时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浙江省内(宁波除外)龙支付客户在舟山使用建行卡支付可享受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