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养殖业:首批南美白对虾预计4月中下旬可上市

2020-03-06 08:3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真 郑琳 通讯员 裘晶晶


  记者日前从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我区水产养殖业迎来“复苏”,全区已有9家水产养殖企业(场)恢复正常生产。其中,首批南美白对虾预计4月中下旬可上市。

  走进位于册子岛的舟山市应博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塘,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通过检测虾苗水体弧菌的含量了解水质情况。“我们前期做了不少准备,而且区农业农村局也给我们进行了指导,饲料供应也挺充足的,所以我们水产养殖情况还挺好的。”舟山市应博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应杰告诉记者,该企业首批养殖了近300万尾对虾虾苗,目前虾苗体长近5厘米,预计4月中下旬可上市。

  “饲料有保障了,虾苗也长得好了,这批对虾苗是我们养殖场首批放下去的,再过几个月就可以上市了,下个月我们就要开始放第二批苗了。”在位于小沙街道的旭旺养殖场内,工作人员潘桂阳调配好南美白对虾的饲料后,逐一投喂到各个养殖池中。潘桂阳告诉记者,该养殖场首批南美白对虾虾苗共有1000万尾,2月12日投放至100亩的工厂化养殖高位池供暖大棚,目前体长约3厘米,预计5月中旬到6月初可以上市。

  据了解,为了助推水产养殖业尽快释放产能,区农业农村局及时排摸掌握我区水产养殖业生产情况,帮助企业协调饲料、苗种等生产物资运送,并及时上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指导各养殖企业(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局还组织专家上门,为各养殖户送上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