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丨筑牢防控堡垒 争当战“疫”先锋 ——记盐仓街道塔山社区第一兼合式党支部

2020-03-04 08:0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钱晓飞 文/摄

  面对疫情防控的需要,盐仓街道塔山社区第一兼合式党支部临危受命,党员们分饰“守门人”“快递小哥”“老娘舅”等多重角色,冲锋在“疫”线,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新年刚过,原先居住在塔山社区海灵新村和兴舟新村的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程。“外来人员密集、排查强度大、社区人手告急!急需党员志愿者参与小区外来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该兼合式党支部书记竺革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我报名!”“算我一个!”“请给我留个名额!”招募令刚一发布,就有6名党员主动报名,加入到管理人员出入、宣传防控知识、办理绿色通行证等工作中。

  “您来自哪里,有没有去过疫情重点地区?”夏旭蕊是该兼合式党支部首批响应号召的党员志愿者之一,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都手持小红旗、拿着记录本,在海灵新村小区门口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信息。2月初春寒料峭,夏旭蕊站在路口被冻得瑟瑟发抖。尽管如此,她却从未想过退缩,“作为一名党员,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上‘前线’,但可以站好门岗,全力保障小区居民健康安全,也算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盐仓街道塔山社区第一兼合式党支部是一支去年12月底才成立的党支部,现有党员84名,发布招募令也是第一次集体行动,就得到了党员们的积极响应。“我们这支党支部的党员来自各行各业,许多党员本身就是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工作非常辛苦,但大家却依然坚持驻守着小区大门。”竺革告诉记者,面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需求,他们化身“快递小哥”,采购各类物资,带去“隔离不隔爱”的浓浓温情。最忙碌的时候,一天要为五六十人跑腿送菜; 面对部分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因不能外出产生的“小情绪”,党员们又化身为“老娘舅”,通过手机视频耐心解说疫情防控知识、解答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各类问题等,帮助他们消除焦虑情绪。

  哪里有需要,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风里雨里、白天晚上,从未喊苦喊累。一句“周末我有空”“随时在线,等待召唤”,彰显的是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