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定海签订劳务合作备忘录的70名复工人员抵定

2020-03-02 08:0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余秋凌 张旭东 陈炳群 见习记者 柳佳妮 通讯员 陶旭怡 文/摄

  继前两批与定海签订劳务合作备忘录的复工人员陆续抵达定海复工复产后,2月27日起,与我区签订劳务合作备忘录的第三和第四批共70名复工人员也陆续顺利抵定。这些来自安徽籍和四川籍的复工人员返岗后,将进一步充实我区外来务工人员队伍,助推企业顺利复产。

  2月27日晚上9时50分,两辆搭载着安徽省阜阳市颖泉区复工人员的大巴驶入双桥街道的舟山群岛旅游咨询服务中心,40名复工人员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下车,并主动出示“舟山健康码”绿码,同时接受体温检测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他们将分别赴金塘、白泉、环南街道等6个镇(街道)21家企业投入生产,有效缓解企业用工紧张问题。“接送人员一路上很照顾我们,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浙江金达电机电器有限公司复工人员王娜娜在我区生活工作已有8年,她早已把定海当成第二个家。“特别想早点回到岗位上和同事们一起工作。”复工人员张亚也告诉记者,虽是去年才来定海,但定海优美的环境和好客的民风让他迫不及待想回到这个城市,做出力所能及的一份贡献。

  2月28日晚上11时30分,30名来自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的复工人员也顺利抵达定海。复工人员赵银华是舟山市定海区创苑化纤有限公司一名有着15年工龄的老员工。她说,这次“特殊”的返岗让她印象深刻,“这次正愁怎么返岗,两边政府就帮我们包车送来,特别放心。”据了解,这批复工人员是来自我区17家小微企业的熟练工人,他们的安全返岗将解决我区多家小微企业劳动力紧缺的困境,保障企业产能如期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