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转型生产口罩 保障本地市场供应

2020-02-26 08:4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摄

  疫情期间,防护用品需求大幅增加,口罩作为防控物资需求量激增。为保障本地市场供应,定海部分企业积极转型,加大设备和人员投入,开发生产口罩,填补了原先没有口罩生产企业的空白。

  在舟山市定海畚金针织服装厂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棉质插片口罩。据了解,为缓解本地市场需求,该企业投入十万余元,利用现有的生产线和熟练工人转产口罩生产,经过前期的口罩设计、打样后,于2月23日经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测合格后正式投入生产,目前日产可达3000只。“区别于一次性口罩,这种口罩采用熔喷无纺布插片的方式进行生产,通过无菌车间进行消毒杀菌及包装后投入市场销售。”舟山市定海畚金针织服装厂厂长李海军说。

  此外,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也立即决定购买设备紧急转产口罩生产。据了解,该公司把口罩项目放在浙江金鹰鸭蛋山工业园的厂房内,按照生产二级医疗产品的要求和4条生产线的规模,将现有的2500平方米的服装生产车间进行改装成口罩生产车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公司决定要上马口罩生产项目,解决舟山本地口罩紧缺的问题。”据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兆军介绍,他们一直在寻找设备和材料的供应商,近期已订购到四台设备,生产口罩的原辅料也在抓紧落实中,预计3月上旬开始将投入两条生产线生产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产能全部释放后日产量可达20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