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岛城有爱!一天网络捐款达19.7万元

2020-01-04 15:52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李巧凤 张帅

  1月2日下午,市慈善总会为定海患病妈妈马燕红发起了轻松筹网络捐款,短短一天多时间里,各方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截至昨晚7时记者发稿时,网络捐款已达19.7万余元。   

  昨天,舟山晚报2版“阿福哥在线”栏目《从小残疾已不幸 如今又患鼻咽癌》一文,报道了定海今年50岁的马燕红,命运坎坷,出生8个月时遇到一场车祸,腿脚落下残疾,父亲于20多年前因肝癌去世,母亲在父亲过世一年后患食道癌动了手术。马燕红的丈夫在酒店打工收入低微,两人带着10岁的女儿,住在定海一套40多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而如今马燕红被查出患鼻咽癌,医药费要准备38万元。   

  2日下午,市慈善总会以“点亮心灯:10岁女孩恳请好心人救救妈妈”为题,在轻松筹发起了网络捐款,目标筹款金额25万元,至昨晚7时记者发稿时,共有6834人次捐款,已筹197381元。   

  市慈善总会阿福哥工作室有关负责人说,短短一天多时间里,捐款数字迅速靠近目标金额,捐款速度和捐款力度,都凸现了慈善力量和社会温度,目前距离筹款目标只差5万余元,而爱心人士的捐款行动还在继续,是读者们的爱心托起了马燕红生的希望。   

  得知有这么多好心人相助,马燕红心里的感激无以言表,她说:“我看到这些捐款,眼泪不知道掉了多少回,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轻松筹页面显示的捐款人中,有几个认识的,都不熟,见面也就打个招呼,但他们在我最绝望的时候,都来帮我。 ”马燕红说,“捐款人中有一名裁缝店店主,以前我去过她店里补衣服,他捐完20元在轻松筹上看到我的照片,一看是认识的又多捐了100元,这样的好心人还有很多。而更多的好心人,是我从没见过的,对于他们我只是一名陌生人,但他们都慷慨地帮了我。 ”   

  医药费的难题终于快解决了,马燕红一边高兴,一边又担心女儿。原来,之前丈夫请假来上海照顾她,女儿留在舟山暂住在亲戚家,但昨天女儿感冒发烧了,“女儿是我的心头肉,今天我把老公赶回舟山了,他晚上就可以到家。我在医院会照顾好自己的,只希望女儿快快好起来。”马燕红说,“大家的爱心,把我心里填得满满的,我现在更有信心和病魔对抗到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