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暖心故事

2019-12-23 07:5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沈诗桥 通讯员 赵展锋

  “自从您成为洪家村责任医生后,您对我们关爱有加,把我们当成亲人……”近日,白泉镇中心卫生院北蝉分院收到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这封信是由白泉镇洪家村老年协会的20余位老人共同书写,他们要感谢的对象就是曾经担任洪家村责任医生多年的陈志飞。

  在洪家村,记者见到了写这封信的其中一位老人叶云藤。“陈医生工作特别认真负责,对我们太关心了,简直和亲人一样。”一说起陈志飞,老人就止不住地夸赞。叶云藤说,由于自己不识字,就找人代写了感谢信,当地老年人得知后,纷纷表示也要感谢陈志飞,于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用文字汇聚成了对陈志飞的感谢。

  2013年,陈志飞担任洪家村责任医生,负责洪家村村民的日常健康管理。日复一日,她入户询问村民健康状况,并做好健康档案;寒冷的夜晚,她坚持上门为高血压患者检查血压;担心身体不适的村民不重视复查,耐心说服患者及时检查……这样的故事,在陈志飞工作中比比皆是,她用责任和耐心努力做好当地村民健康的守门人。

  今年10月,因工作需要,陈志飞被调整到白泉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不再担任洪家村的责任医生。得知陈志飞工作有变动,不少村民自发来到白泉镇中心卫生院北蝉分院与她道别。“只要村民需要,我还是会第一时间赶到他们的身边,尽自己的一份力。”陈志飞说。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正是像陈志飞这样的基层医护人员秉承医者初心,日复一日悉心照护、年复一年倾心付出,才收获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浓浓医患情。如今,这封手写的感谢信被贴在了白泉镇中心卫生院北蝉分院的显眼处,它将激励更多的基层医护人员热情服务患者,拉近医患心的距离,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