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星享卡发布会举行 首批志愿星享卡明年1月1日起启用

2019-12-09 08:0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叶武杰 通讯员 蔡齐杰

  我们的身边有一群志愿者,他们冲锋在文明城市建设一线,数标杆、当先锋,助推城市换新颜;他们穿梭在古城小巷,让“志愿红”成为最美的风景线;他们默默付出,让文明的种子在群众心里生根发芽。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当晚,由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志愿者协会等联合推出的舟山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志愿星享卡发布会在定海凯虹广场举行。活动发出首批志愿星享卡,为志愿者带去温暖。

  活动现场,志愿星享卡领取处排起了长队。郭玲娣、夏志祥、郑文波、王锦棠、顾亚海、汪建设……这些我区志愿服务时数达到1000小时以上的五星志愿者们在收到志愿星享卡后,还与市民一起分享他们的志愿生活。这些志愿者中,有些头发花白仍身体力行志愿服务,有些退而不休默默付出,有些立足本职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都成为许多青年志愿者心中的榜样。该活动还邀请在场的志愿者参与诗朗诵、环保时装秀、海洋保护倡议等活动。

  据了解,在我区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到30小时的志愿者就可获得一张志愿星享卡,志愿星享卡不仅成为志愿者的独有身份标识,也是志愿者享受礼遇的凭证。该卡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持该卡的志愿者可以在首批加入的爱心商家中享受不同优惠。

  目前,我区共有志愿者40314人,志愿服务时数达95万小时以上,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氛围在我区逐步形成,志愿红渐渐成为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在志愿者自己的节日中推出志愿星享卡,让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能享受到这座城市带给他们的温暖。”团区委书记陈彦霏说,团区委将联合更多的商圈商家给志愿者带来更多的福利,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QQ图片20191205215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