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凉地变停车场 城东街道加快城中村环境优化

2019-11-11 08:1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王胜 通讯员 丁嘉慧

  搭建整齐的自建房、平坦洁净的村道、停放有序的车辆……如今在城东街道城中村内,杂物乱堆放,走在路上不时能遇到大面积荒田等环境脏乱差的固有印象,正逐渐被打破。近年来,城东街道结合“三改一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在辖区城中村内整治环境、拆除违建,改善城中村环境面貌的同时,优化整治后的人居环境。不少城中村内,原本大面积的荒地、菜田在街道、村的工作推动下,“变身”停车场,强化了村内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缓解了村内停车难、停车不规范等问题。

  近日,傍晚6时左右,租住在城东街道大洋岙村徐家的刘先生下班回家,径直开入了一个小停车场,从驶入到锁车,整个过程只用了几分钟。刘先生所在的停车场建在王毛山水库下,面积近300平方米,原先这一片土地虽说是农田,但大部分田都荒着,看着环境也是乱糟糟的。加之近年来,村内的流动人口增多,私家车也越来越多,车辆停放难,给周边居民带来了不少困扰。自去年年底起,该停车场建成后,就成了附近村民热门的停车地。虽然车位不多,只有近20个停车位,但却是此处环境综合整治、优化的成效。不仅让村容村貌“增色”不少,更提升了该村机动车辆停放秩序。“原来停车场那块是村里种蔬菜的,以前停车很不方便,停车位比较少,现在门口的停车位给我们带来很大方便。”刘先生说出了不少村民的心声。

  记者了解到,随着车辆的增多,停车难成为了城中村管理的一大难题。近年来,在城东街道小洋岙、小碶等不少城中村,许多有改造条件的荒地通过整治后,都顺势变为了停车场。仅小洋岙村,通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后新建的停车场就达到了4个,共约2000平方米,新增停车位百余个; 在小碶村、洞桥村,部分违法搭建的房屋、木棚在拆除后,原址上新建起了停车位,供周边村民停放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