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师“充电”忙

2019-08-28 08:2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柏汝 通讯员 俞赛红

  日前,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的“沙盘游戏治疗”培训在檀枫小学教育集团檀枫校区心理成长中心举行。全区幼儿园园长、中小学心理专(兼)职教师等5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一改以往“专家讲、教师听”的培训模式,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担任导师,全程采用体验式学习的方式进行。培训参加人员以小组为单位,分别进行个体沙盘、团体沙盘和家庭沙盘的学习,充分体会、了解沙盘游戏“不评价、不分析、不解释、多感受”的内涵及操作,逐渐建立起“带着关爱陪伴、耐心等待、用心欣赏、带着自己的感受真诚分享”及“提供安全、自由、受保护的空间”的工作原则,让教师们在体验、互动和参与过程中感受沙盘的魅力。其间,导师还不断进行渐进式的督导服务,为教师的个人成长提供贴心、及时、有效的帮助,使大家受益匪浅。

  “为期三天的培训,极大地提高了教师们运用沙盘游戏治疗的理论水平和操作应用能力。”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教师们将把自己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功能室的作用,努力促进学生心理素质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