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2022-11-30 20:02 来源:定海区委组织部 作者:黄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认为,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重点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特别是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

  思想铸魂,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始终把理想信念作为“总开关”,把政治立场作为“主心骨”,我们要注重政治思想学习,动员各村社党组织、企事业及两新党组织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纵深推动精神学习入脑入心。抓好党组织的领头雁,抓好完善考评体系,优化组织配置。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强化党员培训,壮大党员队伍,吸纳年轻、有活力、思想端正的青年干部,激活党组织活力。

  党建引领,扎实提供组织力量。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共同富裕等方面提供组织保障。我们要抢抓重大项目建设契机,发挥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落实,为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提供组织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一批人、带动一批人。选树典型,特别是工作中有经验的老党员、上进苦干实干的年轻人,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的同时,带动周边群众、老百姓共同努力。

  数字赋能,实现基层党组织创新。扎实推动红色根脉强基系统广泛应用,党建+数字,推动党建数字化,分享数字化带来的红利。无论是党员学习教育,还是党员信息数据库建立,亦或是各类场景应用,数据的普及,为教育学习提供便利的同时,还有利于基层党组织创新建设。但与此同时,更要注重信息数据安全。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