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发展共同绘就“浙”里新蓝图

2022-07-29 17:22 来源:定海区委组织部 作者:张梦玲

  五年蝶变生动历程,五年争先发展蓝图,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两个先行”的号召振奋人心——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新篇章,系统部署打造“重要窗口”,绘就“浙”里新蓝图。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将把学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党代会精神指导我们工作实践。

  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要坚决扛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探路的光荣使命,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坚决守好“红色根脉”,教育引导村社两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从中汲取忠诚的力量、为民的力量、创新的力量,走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前列。进一步强化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党建工作实效力、品牌培育示范力,不断提高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展现基层党建新气象新作为。

  做好担责尽责的真公仆。要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务实的工作之风,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打造以党建引领“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着力做好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路径探索,持之以恒抓履职成效,用“卷起裤腿走基层”和 “撸起袖子加油干” 铿锵力量,真抓实干、不懈奋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争做创新聚能的排头兵。“两个先行”的“浙江使命”催人奋进,高标准做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聚焦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重点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等工作,大胆把在改革攻坚、维稳处突、征地拆迁、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出色的干部用起来。数字化转型浪潮下,摆脱传统理念和思维定势的桎梏,围绕基层党建增强基层数字化、信息化治理能力,推动党建引领、村民善治相融合,引好数字应用的“千头线”,精耕各类“数据田”。

  守好"红色根脉",画好“施工图”,切实增强自我革新意识,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在新的征程上干出新业绩,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