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青年组工责任担当 争做“两个先行”港城标兵

2022-07-29 12:25 来源:定海区委组织部 作者:张明镐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守好“红色根脉”,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这既是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指引,也是呼吁我们组工干部实干争先的动员号令。作为青年组工干部,我们更应该紧贴时代脉搏,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争做先锋模范。

  一是政治领航,增强党性,做“红色根脉”的传承者。1840年,英国军队的炮火落在定海,面对强敌,定海军民誓死反抗,用生命和鲜血书写了“忠、勇、节、义”的鸦片战争定海保卫战精神,融入了一代又一代定海儿女的血脉中,是我们最独特的“红色根脉”。今天,我们不再面临血雨腥风,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党的伟大事业需要后辈接力向前。我们青年组工干部更当自觉肩负起伟大时代的职责与使命,通过温润“薪火相传”红色路径,策划“重访英雄路、奋进新征程”红色精神传承活动等方式,激发广大党员群众为实现“两个先行”贡献力量的政治自觉。

  二是潜心积淀,蓄力成长,做“变革重塑”的奋楫者。省党代会报告指出,要突出变革重塑,全面构建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体系,形成引领未来的新模式、新能力。我们青年组工干部应当始终做一名实干家,主动在项目攻坚、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的一线摸爬滚打;在矛盾问题集中、纷繁复杂的局面中不断锤炼,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在摸索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特点和把握自身成长规律中淬火成钢,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在平凡的日常岗位上,也应将自己的工作融入党建的大框架、大体系中思考谋划,永葆激情,奋斗不息。

  三是根植基层,砥砺前行,做“共同富裕”的叙事者。我们青年组工干部要将手中的笔墨化为“锄头”,深挖奋战在现代社区建设一线、乡村振兴一线、重大项目一线的“小人物”,记录“小故事”,把定海本土的共富故事讲得到位、讲得精彩、讲得动人,展示真实立体的定海基层党建全图景。同时,积极借助新媒体平台矩阵,宣传定海共富路上的好风光、好变化、好政策,传递青年组工声音。我们更要乐于俯下身子,苦干实干,将小我融入到基层党建工作中、融入到人民群众中、融入到被生动讲述的共富故事中,以干代叙,绘好定海共同富裕美丽图景。

  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青年组工干部将始终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将汗水挥洒在基层党建的广阔天地,努力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奋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