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身边的“美景”,我是先锋“我先行”

2022-05-30 09:22 来源:定海区委组织部 作者:杨若涵

  近期,岑港街道马目村的“金色花海”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浪漫的花海、动感的风车、辽阔的大海,步步皆是美景。而要守住这一片“美景”,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倡导者”,动员广大群众加入到加强环境专项整治、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动中,更全面的落实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树立意识,争做文明城市的示范员。提升文明城市是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大局意识、自觉扛起创建文明城市的政治责任,要严格对照指标体系,把视野放大至全域每一个点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冲在最前线,树好旗帜、做好表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文明城市创建一线。同时,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扬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新时代文明风尚,让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牢固树立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担当意识,党员干部要用自己的行动为文明城市建设加油助力、增光添彩;要压实责任勇攻坚,做到责任全覆盖、工作无死角。

  自觉行动,争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党员干部自觉行动,积极进村(社区)报到,主动投身文明志愿服务队伍中,勇当先锋、争作表率。借助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事不拒微,对一件件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微事,用心当成大事来做,不断优化服务、彰显民意。同时,用好“群众路线”,加强沟通交流、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不乱贴小广告、不乱停车、不乱扔垃圾......每个市民都有义务为市容市貌的提升贡献一份力量,要努力让“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让积极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知行合一,争做文明城市监督员。广大党员干部要知行合一,持续强化主人翁意识,助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对乱吐乱扔、乱停乱放等各类不文明行为不能坐视不理,要引导群众爱护城市,自觉将发现的屡犯不改的不文明现象统计整理,促进立法,借用法律法规加以约束。要真督实敢碰硬,坚持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考核、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问题及时发现、整改及时推进、结果及时反馈。同时,党员干部要服从组织安排,对片区的监督工作认真负责,并及时反映群众心声,努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文明氛围。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