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品质生态环境 支撑高质量发展

2024-03-25 13:17 来源:定海山客户端 作者:落雨


  去年以来,美丽定海建设取得了新跃升,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全省排名提升27位,获评全省三星级全域“无废城市”,成功申报首批省级山水林田湖草海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低零碳乡村建设经验入选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最佳实践案例。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环境问题归根结底是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问题,要充分认识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把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多谋打基础、利长远的善事,多干保护自然、修复生态的实事,多做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好事,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用绿水青山敲开经济发展新大门、走出一条生态美百姓富的绿色发展之路。

  让我们一起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绿色发展的领军者、生态文明的践行者,让山峦层林尽染、平原蓝绿交融、城乡鸟语花香,让优美生态造就美丽定海的潜力和底蕴,成为令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