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处处可为

2024-03-04 09:21 来源:定海山客户端 作者:白芷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连日来,定海各地掀起了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的热潮,也让我们对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有了新的思考。

  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一段历久弥新的精神名片。他的个人品质犹如一盏启明灯,永远为人们指明着前进的方向,引领着人们积极进取、不懈奋斗。几十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定海各地蓬勃开展,雷锋精神在全社会广为传扬。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定海更是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的先进典型、道德模范等,9次下海救人的钟耿平、成功救援游客的何斌、致力于志愿服务的吴发喜……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作为普通人,我们不需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应该要继承雷锋那种毫不利己的精神和思想道德,争取在工作单位做一个好员工,在家里做一个好丈夫、好妻子、好子女、好父母,在社会上奉献爱心,助人为乐……只要心中有雷锋,人人可以学雷锋,人人也可以成为雷锋。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