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就业“春风”更温暖

2024-03-01 11:13 来源:定海山客户端 作者:朱季

  2月24日,定海区2024年新春人力资源大型招聘会举行,作为今年定海首场线下招聘会,当天共有近60家企业提供岗位300余个,吸引450人次进场,给求职者和招聘企业送去了阵阵暖意。

  就业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冷暖。春节后是企业招人的黄金期,也是职工求职的高峰期,全面落地落实各项政策举措,持续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就业至关重要。推动高质量就业,关键在于提升供需匹配效率,实现企业与就业人员的“双向奔赴”。这就要求各地各部门提前调查摸底,掌握各企业用工需求,在用好传统的政策宣讲、项目推介、组织招聘等形式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畅通就业招聘渠道,实现人岗智能匹配,提高用人岗位与求职者意愿的匹配度。以更高效的举措、更精准的保障、更周到的服务将岗位送到家门口、把人才送到企业身边,切实提高就业供需对接效率和成功率。

  就业服务贵在精准精细,相关部门要不断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千方百计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兜底线,畅通就业“最后一公里”,让就业“春风”吹暖千家万户。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