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一老一小”守护“朝夕美好”

2024-02-26 10:49 来源:定海山客户端 作者:落雨

  老人和小孩是每个家庭最关心的对象,服务好“一老一小”,不仅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问题,更是关系到社会安定的重大民生问题。幸福食堂多点布局全线开花、定海区托育综合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近年来,定海聚焦人口“一老一小”等重点领域,千方百计织密社会保障和服务安全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托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

  笔者认为,保基本、兜底线、促普惠,应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完善公建民营管理机制,支持社会力量提供普惠托育服务,开展普惠养老城企联动专项行动,扩大面向中低收入人群的普惠性服务供给。在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的同时,也要拓展民生服务的边界。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发展银发经济,形成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普惠服务为主、多层次、多样化的托育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托育服务从保基本迈向高标准,不断满足人们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服务需求。

  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有适应老人蹒跚步履的慢节奏,亦有蹲下身子,从一米高度看城市的友好。如此,普通民众才能从柴米油盐间触摸到看得见的美好。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