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门口的便民就医服务点赞

2024-02-23 16:40 来源:定海山客户端 作者:扬光

W020221031348938511380.jpg

  “许多检查这里也能做,不用再往外跑,方便多了。”73岁的王大爷近日在马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性病一体化门诊就诊时,为家门口的这一便民服务点赞。截至目前,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已建成规范的慢性病一体化门诊4家(据定海山客户端报道)。

  基层医疗体系建设是关乎民生的重要工程,对于方便村民家门口就医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政府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持续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完善基层医疗机构的硬件设施,引进医疗设备,不断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借助互联网技术,建立村民健康档案,实现远程医疗、在线问诊等,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同时,通过培训、进修等方式,不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并吸引更多的医疗人才投身基层,为村民提供更多的优质医疗服务。

  我们也应该看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村民可以通过参加医疗机构开展的健康讲座、宣传活动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只有在政府、社会和个人应共同努力,推动基层医疗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从而为广大村民的健康福祉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