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共富工坊”的“红色势能”

2024-02-19 13:20 来源:定海山 作者:落雨

  农旅融合、产业赋能、品牌带动……如今,在党建引领下一个个富有特色的“共富工坊”亮相东海百里文廊沿线,带动了村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富,也让共富工坊成为助推乡村振兴、强村富民的金名片。

  党建引领是“共富工坊”建样板、展实效的“红色引擎”,应当不遗余力地发挥好关键作用,通过发挥党组织区域统筹、资源统筹、力量统筹作用,在农旅融合、土地流转、劳动力转移等方面推动村企合作,在项目引进、资金扶持、选址建设、用工培训等各个环节,为“共富工坊”建设提供便利条件,进一步形成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红色势能”。

  在党建引领“共富工坊”的建设中,要注重推动组织体系与共富发展形态耦合融合,强化城市、农村、“两新”组织等各领域互联互动,在多元参与的机制中更好发挥组织功能、组织力量。通过组织体系的完善,进一步打造和完善党建联盟生态链群,在促就业、聚资源、强产业等层面实现党建引领“共富工坊”的多元多能发展。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