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节里年味浓

2024-02-02 13:56 来源:定海山客户端 作者:雷予晖

  为期9天的双桥乡村年货节在双桥街道紫微村火热开市,今年首场“菜篮子”流动集市开进富翅岛,2024年定海区“菜篮子”春节年货供应会现场人来人往……随着春节临近,定海各地年货集市也热闹起来。

  过大年,人们需要置备各种吃的、穿的、用的物品,来庆贺新年、走访团聚、享受节日美好,年货节恰好提供了一个集中采购这些需求品的时机和场所。看年货节里,摊贩卖力吆喝、商品丰富多样、民众热情采购,洋溢着浓浓烟火气,映照出国泰民安的幸福场景,也展现了新时代定海生机和活力。在中国传统中,办年货是春节习俗的一部分。尽管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购物越来越便捷,但过年前囤年货的习惯一直未变。

  为了办好年货节,政府和商家努力保证供应充足和价格公道,还与送春联年画、舞龙舞狮、网上购年货等活动结合起来。这些做法,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传统文化大放光彩。年货市场是观察消费需求的一扇“窗”。眼下年货市场购销两旺,可以预见春节期间消费热度必将持续。

  当然要看到,如今,“80后”“90后”开始接手置办年货、做年夜饭,年货已发生了新变化。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把握节日消费的时间窗口和消费新趋势,从供需两端持续发力,不断激发内需市场潜力,才能在丰富群众年货“菜篮子”的同时,让他们日常“购物车”载好节节攀升幸福生活的意愿。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