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低碳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2024-01-19 10:10 来源:定海山客户端 作者:汝若

  日前,定海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管辖的办公点——定海区高新材料研发中心“零碳”公共机构认证成功,成为全区首家“零碳”公共机构。

  近年来,定海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推动公共机构能效全面提升,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再统筹、再出发、再深化,在全区逐步形成了“高位推动、示范带动、全域联动”的公共机构节能良好态势。

  “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不仅仅是公共机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是践行者、推动者。随着环保观念逐渐加深,低碳生活成为了许多人的生活态度,也已俨然成为社会的一种潮流形势。共享经济的兴起,更是让这个观念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于是,“低碳”成为这个时代的集结号。

  低碳生活要坚持节能减排,节能减排就是提高节能环保效率,节省不必要的能源浪费,我们要坚持节约发展,做到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低碳生活要倡导绿色出行,采取相对环保的出行方式,通过碳减排和碳中和,实现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交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要坚持清洁发展,让绿色出行成为一种风尚;低碳生活要践行环保消费,环保消费就是可持续消费,以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为特征的消费行为,我们要做到文明消费,环保消费。

  低碳生活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不能仅靠一时的兴奋与热情延续,它需要做出权衡与妥协,需要长期的坚持与付出。低碳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让低碳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让世界呼吸多一点氧气。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