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

2024-01-12 10:15 来源:定海山客户端 作者:雷予晖

  近日,我区发布《关于开展舟山市定海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公告》,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广大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对定海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经济指标数据进行采集。

  过去一年,是经济普查的关键准备阶段。从开展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广覆盖、多层次、有针对性的普查培训,到建设集成高效的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开展“地毯式”单位清查,各地和相关部门压实普查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以扎实有效的阶段性成果为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普查数据质量是衡量普查成败的最根本标准。普查登记阶段也应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加强普查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指导,规范开展普查数据采集,保障普查源头数据质量,同时认真执行普查数据审核验收办法,对普查数据进行“即采即审”,开展事后数据质量抽查,确保普查数据实打实、硬碰硬。当然,经济普查数据来源于千千万万个普查对象。广大普查对象如实、按时填报经济普查表,提供准确无误的经济普查数据,才能最终形成高质量的普查成果。

  经济“大体检”,是高质量发展的“大映射”。各地和相关部门把握新变化,创新手段方式,加强协作配合,落实普查要求,定能圆满完成普查登记工作,让普查成果更好为高质量发展服务。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