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关爱温暖人心

2023-12-20 10:46 来源:定海山 作者:雷予晖

  受强寒流影响,近日定海气温大幅下降,给日常工作、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寒冷中,人们奋力抗寒、互相帮助、呵护弱者,不仅抵御了寒潮,也温暖着人心。

  寒潮就是命令,一场抗寒防冻行动迅速在全区展开。滚动发布气象信息,督促渔船在规定时限内到港,检查工地大型设备机械安全……各地各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细落实各项防寒举措,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

  寒风呼啸,当大多数人在温暖的房间里避寒时,还有一些人在寒冬中“逆行”。他们是一早就在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是顶风骑着电动车送包裹的快递小哥,是寒冷中保障农贸产品供应的司机、商户……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风雨无妨,这些大冷天我们的生活没有多大影响,就是因为这些严寒中仍坚守岗位人们的辛勤劳动、加倍付出。

  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要关心需要帮助的人。在白泉定海区华康颐养园看到,每个房间都铺上了厚厚的棉被,老人们围坐一起聊着家常;城东街道檀香社区、檀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将御寒物品送到失独、残疾、困难老人手中。这些寒冬中的帮助,是给困境中的人们“雪中送炭”,也让人们感受到了城市的温暖。

  一场寒潮,考验着城市应急治理能力,也检验着城市文明的温度。那些寒风中穿梭的身影,那份急难时刻的援助,增添了这个社会冬日里的温度,也必将鼓舞我们战胜寒潮,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冲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