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2023-12-15 09: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雷予晖

  近日,舟山市7412工厂、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近年来,我区重视知识产权培育、转化和保护效能,截至2022年底,全区累计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139件、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15.4件,梯队培育发展各级示范类企业51家。这两家企业能成为行业知识产权发展的领跑者,折射出我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的扎实基础和成效。

  在新发展阶段,知识产权作为发展重要资源和竞争核心要素的作用越来越大。构建现代海洋产业知识产权创造体系,打造高效顺畅的知识产权运用体系,夯实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体系,完善知识产权高能级服务体系,筑牢知识产权工作管理体系,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大力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就能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注入澎湃动力。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