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可敬,生命可畏

2023-04-21 11:47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雷予晖


  4月14日下午3时40分,在舟山医院,宁波市眼科医院医生顺利获取了安徽籍小伙韩林的一对眼角膜。至此,怀着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韩林的家人坚强地完成了大爱之举。

  大爱带来的光明,温暖人心。3月下旬的一天,韩林在盐仓安装空调外机时,不幸连人带机从4楼摔下,生命垂危,最终不幸离世。据悉,韩林捐献的一对眼角膜透明度高,至少能使两位眼疾患者重获光明。这是他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将光明和希望带给别人。自2012年第一例人体器官捐献至今,全市已有27例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韩林及其家人的义举,让人们再次看到我们城市的大爱,感受到生命别样的意义,必将点亮更多人心中爱的火种,不断燎原,进而点燃更多新生的希望。

  大爱可敬、生命可畏,一个年轻生命的离去足以引发我们反思。安装空调等高空作业属最危险职业,为什么事故频发?从入职培训不严格、高空作业条件差、现场操作凭经验、行业监管宽松软等方面都可以找到许多安全隐患。从惨痛的事故中吸取教训,需要监管部门、企业单位和作业人员都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规范操作,扎紧安全生产的篱笆,减少避免类似悲剧的再度发生。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