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劣农资 坚决抵制

2023-03-17 09:54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朱季

W020221031348938511380.jpg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农民都希望选购到好种、好肥、好药,实现“春种一粒籽,秋收万颗粮”的美好愿望。由于种子、化肥等农资市场行情可观,近期也成了不法分子非法生产、销售假劣农资的高发期,对此现象,我们必须坚决抵制!

  农资的优劣,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农作物的收成。往小了说,这关系着农民的“钱袋子”和群众的“粮袋子”, 往大了说,这是能否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是关乎国家粮仓的大事。无论从种粮个体、普通群众还是国家大局,优良的农资对于生产生活的意义,都是非同小可的。而假劣农资或缺斤少两,或伪劣假冒,导致农药不杀虫、化肥不促长、种子不发芽等,进而直接造成粮食及农作物减产,甚至颗粒无收,不仅会坑害农民,让其辛苦耕种付之东流,更会影响“米袋子”“菜篮子”的有效供应。我们必须严厉打击这种坑农、害农的行为。

  首先要盯紧“防”,多措并举强化源头管理,完善种子、农药、饲料等主要农资产品电子追溯制度。其次要聚焦“打”,线上线下全口径排查,对涉嫌犯罪的假劣农资销售案件依法精准打击。最后要做好“宣”,广泛宣传形成有力震慑,普及识假辨假和消费维权知识,加大假劣农资案件曝光力度,使假劣农资无藏身之地。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