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赏花才是春日靓丽风景

2023-03-15 09:35 来源:定海山 作者:旻笙

W020221031348938511380.jpg

  时下,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定海的公园街头郁金香、樱花、广玉兰等花卉开得正是热闹。同样在农村,李子花、油菜花等大片开放,引来乡村游热潮。

  笔者却在赏花时看到部分不文明行为:有人为了把自己拍得更“美”而践踏花田,将鲜花草坪踩在脚下;有人为了唯美的画面,肆意摇晃树枝,企图制造“花瓣雨”;有人攀爬树木,伸出“黑手”将开得正美的花朵暴力采撷。这样的不文明赏花行为,着实让人大跌眼镜,煞风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面对怒放的鲜花,上前闻一下花香,拍个打卡照,与大家共同分享大自然的美,赏了景又愉悦了心情,是一件幸事。但你摘一朵我摘一朵,其他游客就少看了一分美景,破坏了大家踏春的心情,不明文行为还将伤害农户利益。花美还要人更“美”,百花盛放的春色美如画,游客也是画中人,这样的不文明行为,会让鲜花黯然、美景失色。

  游客遵守秩序,不随手摘花,将美好的记忆留存在心中,这才是亲近大自然的正确方式。“春风十里”再美,有了大家文明赏花的行为,才是锦上添花。赏花赏景的同时也是折射文明的一面镜子,美景配美德,才是真正的春日风景线。切莫做那煞风景的人,辜负了这片春色。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