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踏青别让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2023-03-08 09:36 来源:定海山 作者:扬光

W020221031348938511380.jpg

  春日渐浓,定海湿地公园郁金香盛开,引得游人如痴如醉,定海公园、海山公园改造过后人气更胜从前……上周末,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到公园、景点游玩,大家自觉爱护环境,文明有序出行,以实际行动为城市春景增色添彩。

  但一些发生在公园景点的不文明行为却有些煞风景辣眼睛:在公园里遛狗不牵绳、乱丢烟蒂、用网兜湖边捞鱼、占道摆摊卖水枪,随手丢弃果皮和白色垃圾让文明蒙羞,这些行为让眼前的美景打了折扣,不但影响了其他市民的心情和体验,更对环境造成了破坏。

  市民踏春出游,为的是放松心情、愉悦身心,但放松不是放纵,维护文明和谐的环境秩序,是每个人的份内之事。事实上,文明出游从来都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积极践行文明出游,爱护公园景点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反映的既是个人素质,也体现了社会公德。因此,自觉遵守景区规定,文明出游、爱护环境,需要从每一个人做起,需要你我他都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推动者,真正做到“离开的时候带走美景,也带走自己产生的垃圾”。

  减少不文明出游行为,归根到底还是要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这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共同加强对不文明行为的约束,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出游的社会风尚,让文明旅游为风景添色。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