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邻里让城市更文明

2022-11-18 14:5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雷予晖


  在“携手共富路 和谐邻里情”——舟山市首届现代社区“幸福邻里节”活动上,我区慈善拥军车队、林友娣获评全市首届“最美邻居”荣誉称号。

  俗话说,“邻居好,赛金宝。”邻里关系是社会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情感沟通和相互支持的重要功能。可随着城市化发展,居住方式由“院落”变成“高楼”,加上日常工作生活忙碌,不少邻居成了陌生人,相互间的帮助也更少了。打破隔膜,让邻里关系和睦友爱、充满温度,是城市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社区“幸福邻里节”活动,评选“最美邻居”,着力放大质朴的邻里之情,这种探索和努力值得点赞。

  “最美邻居”奏响邻里和谐温暖乐章。以我区两位“最美邻居”荣誉获得者为例,定海区慈善拥军车队与定海10户困难军人家庭义务接送的约定,承载着一份沉甸甸责任;马岙街道社区医生林友娣义务为慢性病患者及活动不便老人提供健康指导服务,体现出一种可贵的奉献……邻里相处中,总有那么一些人和事感动着我们,慈善拥军车队等全市10个“最美邻居”就是一道城市靓丽风景线。

  “最美邻居”正能量,激励更多人争做“好邻居”。点滴微光,汇成星河。更多居民见贤思齐、互尊互爱、乐于奉献,就能让邻里关系更加和睦融洽,人居环境就会更加温馨舒适,城市文明就会更加绚丽多彩。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