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更多健康主题公园

2022-11-04 09:5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朱季

  走进定海湿地公园,可以看到不少市民健身锻炼的身影,公园内的景观设施中随处可见健康运动等元素。这是我区打造的健康主题公园之一,投用后成了附近居民的热门打卡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主题公园是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场所,是城市文明发展的重要标志。市民在观光、运动、休闲的同时,还能学习健康知识,接受文明熏陶。近年来,定海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舟山、健康定海战略,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持续深入推进健康定海建设,按照“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把健康核心信息融入到公园建设中,陆续建成了健康主题公园4座、健康步道7条,在引导市民养成良好健康行为和生活习惯的同时,筑就了一道道亮丽风景线。

  打造健康主题公园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应持续增加公园数量,并注重提升建设质量。可以增设互动性设施,激发市民运动、学习的积极性,增加测量体重、血压的设施设备,为市民提供更多健康便民服务。同时,增加健康知识的宣传,通过健康理念牌、健康标语牌、组合式健康宣传栏等载体,充分体现公园的多样性、丰富性、趣味性。此外,相关职能部门也应加强日常管理,做好环境卫生清洁,以及公园设施的维护等,增强健康主题公园吸引力,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体育锻炼与休闲的需求,更好地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