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学生的美好“食”光

2022-10-31 09:4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汝若

  

  两荤一素、根据时令更换新菜……本学期起,舟山小学等4所无食堂小学的258名学生吃上了营养午餐。区教育局引进具有专业资质的餐饮服务公司提供配送服务。至此,定海各中小学校已基本实现“愿餐尽餐”。

  工作繁忙、孩子接送难、午餐无法保障,成了不少家长面临的一个难题。定海这次推出的午餐配送服务极大地解决了这一难题,是一件利民利教的大好事。笔者认为,在实现学生“愿餐尽餐”的同时,相关部门要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建议实行校园食品安全公开制度,学校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校内公示栏等形式,对外公开配餐企业信息,让家长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学校、家委会要重点审核和考察配餐公司的资质信誉、服务质量、加工场所等情况,确保选择最“安全”的企业。餐饮企业要定期通过检测和溯源来维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共同利益;加大抽检力度,查验食材进货渠道、快餐留样、进货小票等流程;对餐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制度等都要一一落实。

  总之,午餐配送服务工作要环环紧扣,每一步、每一个环节都要扎扎实实地做好,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确保学生饮食健康、营养、安全,让学生暖心、家长放心、群众满意,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