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让生活更美好

2022-01-14 09:1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白芷

  定海去年新开工的邬家塘、廷佐小学南侧、东湾和周家塘安置项目正稳步推进,已竣工2650套,完成率474.06%;交付804套,完成率241.44%。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今年,这四个项目还将竣工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559套,交付333套,覆盖城东、盐仓、环南、昌国等区域。这几年,定海这座有机更新中的城市,正在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城市是现代化的重要载体。经过改革开放40余年的发展,定海城市建设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过去一年多来,定海城市建设力度不断加码,海上花园城市的美丽蜕变令人目不暇接,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后更是跑出了加速度。
  “没想到这把年纪了还能住上新房子。”“周边环境好了,做生意也更开心了。”……事实证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城市活力的增强、颜值的提升,不仅能改善居民生活,还能促进百业兴旺。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城市更新应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游宜乐的良好环境,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新征程,要始终强化全域景区的理念,统筹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人文品质,城市的宜居度和辨识度。面向未来,相信定海随着城市更新的不断深入,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宜居生活的新期待,让他们在城市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