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施工让城市更新更有序

2021-11-12 09:0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落雨

  安置项目建设事关民生保障,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定海加强文明工地建设,树立安全卫生、整洁有序的建筑工地形象,文明施工成为建筑工地一道亮丽风景线。
  其实,城市交通、信息通讯、能源供应、给排水……每一项城市基础设施工程都是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都是为了改善民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一致。而不文明的施工行为,既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更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增添烦恼。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出现一些困难有其客观原因。在施工过程中,造成道路交通不便、噪音扰民、环境污染等影响在所难免。这就需要施工单位统筹安排,采取科学手段和科学方法尽量将负面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体现出为民着想的诚意。
  将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尤需群众的理解和配合。施工单位要积极主动加强沟通和宣传,尽可能地创造条件让民众参与、民众监督、民主决策,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民生工程实实在在做到群众心坎里,群众自然会发自内心点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