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风雨同舟的力量

2021-07-26 08:53 来源:定海新网网——今日定海 作者:白芷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昨天中午12时30分前后在普陀区登陆。台风来了,这是一个严阵以待的信号,也吹响了防汛防台的集结号。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烟花”,全区上下快速反应,各级党员干部迅速到岗到位,用实际行动彰显为民要旨,用责任与担当筑牢防汛防台的牢固堤坝。

  天灾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防台风。在防汛防台这场硬仗中,总有一些人和事让我们感动。为了给避灾人员提供贴心的服务,镇(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彻夜值守,随时为他们提供饮用水、方便面等物资,保障避灾人员的身命财产安全;定海双桥王学军家庭农场的农户遇到水果抢收难题,大量翠冠梨销售受阻,闻讯而来的党员干部和热心村民帮助农户解决难题; 市民傅良权下班路上不慎摔倒,定海民警风雨兼程送他去医院,又送回家……温情在城市里涌动,让我们热泪盈眶,大家都在为防汛防台出力,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个个感人故事。防汛防台的前前后后让我们读懂了什么叫职责担当、无私奉献,什么叫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正是大家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构筑起了坚实的屏障。

  “烟花”渐渐远去,但防汛防台实战中留下的经验,值得我们认真总结。留下的宝贵精神更是催人奋进。有干群协力、军民同心汇聚的强大合力,我们有足够的底气和能力打赢任何的硬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