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引导少年向上向善向美

2021-06-16 09: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朱季

  在2021年舟山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上,定海5位少年获评“新时代好少年”。在笔者看来,“新时代好少年”不仅是一种荣誉称号,更是导人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是广大少年学习的好典范。

  当新时代的好少年,是党和国家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从此次受表彰的5位“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来看,有的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有的诚信守礼帮助他人,有的参与公益事业乐于奉献爱心,有的不畏惧困难奋力勇往直前。青少年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养成,是一个长期、复杂的发展过程,得为他们源源不断地供给精神能量与思想源泉,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需要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教育作保障,用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引领。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往往能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我们要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弘扬他们的精神,引导广大少年从身边的榜样学起,见贤思齐、崇德扬善,在学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里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奔跑、接力奋斗。

相关阅读